close
  很多人都不了解後學跟李講師的關係,有時候連後學也不了解。那是亦師亦友的關係。
  在幾年前當後學還在學界大專部學習時,後學對高中部的印象僅限於基隆區高中部。當初後學來到台北幾年後,找到一個暫時可以收容後學的修道處就是基隆區,之後後學調職到三重市,透過沈講師認識了李講師。後學還記得那年的法會文書組,後學跟李講師合作下把它搞定,那是一次很難忘的經驗,也締造高中部法會文書創舉,後學第一次見識到一位很有愛心跟包容度,工作能力超強又不愛出風頭的修道人。那時後學真的很難適應台北道場,後學在樸實無華的台中道場中長大,也力圖在台北道場中找到知心的朋友,李講師就是其中一個。
  後學真的很感謝李講師,不僅是她在後學道場上最失意的時候願意收容我,我跟李講師更成為無話不談的朋友,因為在道的認知我們是非常一致的。其實後學跟李講師嚴格來說並不算同輩,而是下一代的小後學,只是後學特別的工作經驗(主要是我比較沒大沒小)及李講師的謙卑,我們成為無話不談的好友。
  對於李講師的離開,後學真的很不捨。因為李講師是一個對自己相當嚴格的人,她也一直努力想提拔三青的學長姐,有時候後學也會因為沒工作而苦惱,只是知道李講師一直想讓學長姐成長而能理解。她真是個關心別人比自己還多很多的人,所以有時候我也會找她出來外面聽音樂會透透氣。所以在道場的話題外我們也聊過音樂、聊過廚藝方面等,上次我們去聽音樂會她還問後學什麼是單簧管,她說她對這場次有興趣,有時候我會在想如果知道會這樣,我會多花時間陪在她身邊。李講師也是很慷慨的人,記得有一次後學問她,100元的班費怎麼可能夠,我們活動那麼多,交通油錢、飲料零食泡麵、園遊會票券、還有一大堆零星開支。她只是笑著說每年都是這樣收的,還拒絕我這個學姊繳納班費。其實每次活動講師學長姐們默默奉獻,同學們可能沒有察覺,或習以為常,其實我們應該感謝這些講師學長姐們,這也是李講師帶頭做起,我們相信她默默付出的不只是無形的愛,在班務財務上的付出也不少。
  李講師的個性其實在道場上比較平民化的,也許很多同學都被她的最高負責講師頭銜嚇住了,但是她卻努力主動深入民間對同學噓寒問暖,令後學佩服的是她對每個人的名字都背起來了。記得上個月後學跟她聊天時,就當面表示佩服之意,她還很謙虛說這是她應該做的。李講師讓後學在台北道場中看到一股連非道親都認可的清流,我想濟公老師也會很高興祂有這樣的弟子。
  有時候在對談中會提到她同事的事,我們可以從對話中知道這個主任跟同事之間的關係相當好,她真是沒有架子的人,而且對同事相當照顧。
  三青最讓人稱羨的是一批陣容強大的講師及學長姐群,這並不是每個大專班跟高中班都有的,原因後學相信大家都心知肚明。很多別區的前賢會問這個問題,這都要歸功李講師跟許講師們的帶領,讓大家都滿心歡喜回來幫忙。這次李講師離開,我們自動自發跟團結,我想李講師也會很欣慰,明年三青的任務更大了,我們要讓更多的三青人回來。不知道為什麼我還無法接受李講師已離開我們的事實,我們以後無法再看到她了,只能把她放在我們的心中,努力完成他的夢想。加油吧!三青人 !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               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                      ~嘉惠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nchin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